乾燥海綿

爬坑大王
QQ是3540176511
是一塊無性別非人類海綿

關注我的都會給雙向
但是平時會經常給喜歡的作品按小藍手
如果不想主頁被污染的話還是別輕易關注了TT

惠庄(中元节)

文笔不是很好,不适者请绕道
庄周就是我的生命,惠庄就是我的伴侣(有点奇怪)
我会拥有像惠庄一样的灵魂伴侣嘛?(噫?)
包裹在刀子外表下的糖(╯ε╰)~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庄周盘腿坐在惠施的坟墓前,拿着个空碗在石碑前一边用树枝轻轻敲打着,一边小声的哼唱着歌曲,等天黑下来。不由得想起那一天惠子来吊丧妻子时的那一天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人都死了,你怎么还在唱歌呢!”
         “你说错了!我得知吾妻刚过世时,哪有不悲伤过!但,人死如灯灭。现在她即将从我家小屋迁往天地大屋,坦然安卧。我不唱欢送,倒去嗷嗷哭送,那就太不懂得生命原理了。这样一想,我便节哀,敲盆唱起歌来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真是活见鬼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焚烧冥币的气味让庄周从回忆里惊醒,他眨眨眼,回过神来,发现天空已变乌黑。四周也有人前来拜祭逝去的先人或亲人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庄周用木棍轻轻拨开面前的一堆冥币灰,盯着最后一张冥币在自己眼前烧尽,才把灰扫开。跪在地上,掏出两个雪白的小瓷杯,和一壶酒。庄周先装了杯酒,摆在石碑前,后自己举着那壶酒,对天一昂头,辛辣苦涩的酒液遍进了喉咙。

庄周不喜欢喝酒,他皱着眉,轻声道

“惠施,今日,你回吧。我,等着,你啊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公鸡破晓时分,庄周一个冷战睁开了眼睛,鼻子上停留着一只蝴蝶,被他的举动给惊飞了。鼻子痒痒的感觉使庄周情不自禁地打了个喷嚏。

居然在外面睡了一觉,还是在梧桐树下和挚友的坟前。
庄周向四周围看了一圈,周围的景物没有什么变化,身体上也没什么变化。

“没有来找我吗……”

庄周没由来地伤心。叹了口气,揉揉鼻子,扶着树站起来,拍拍身上的泥土,准备回家。可刚迈出一步,脚就碰到了一块硬硬的东西,弯腰捡起,拿衣袖擦干净时,
发现这是一块玉佩,上面刻着“子休”二字。右下角还有提名————惠施。

庄周的嘴角不禁翘起弧度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相传,每当农历七月十五中元节时,地府都会放出灵魂,让他们回来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emm我这篇可以算是给中元节惠庄的一个粮嘛?
好不啦~

评论

热度(1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